我校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


时间:2024-03-22   浏览:153

作者:沈芳芳  审核:李雯  编发:代红涛

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,加强自我防护和救助能力,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及时疏散、顺利逃生,我校于3月19日组织全体在校学生、辅导员观看由教育部、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主办的“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”视频。

此次公开课内容涵盖了火灾的起因、预防措施、应急处理以及疏散逃生等多个方面,以现场讲授与实景演练结合、主会场与分会场联动的方式,生动直观地为广大师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。此外,还深入分析了近期发生的几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原因及教训。

通过观看此次公开课视频,师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,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。大家纷纷表示,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,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。未来,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,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