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碳”路美好,共植未来——我校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


时间:2024-03-10   浏览:108

作者:代红涛  审核:李雯  编发:代红涛

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,引领广大师生传播绿色理念、参与植树造林,3月7日,学校组织20余名师生赴郑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“碳路美好 共植未来”春季义务植树活动,以实际行动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。

活动现场,师生们热情高涨、干劲十足,大家手持铁锹、锄头等工具,挥汗如雨,挖坑、培土、浇水,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按照栽植规范进行,整个植树活动现场忙碌而有序。在大家的努力下,一棵棵小树苗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,孕育着勃勃生机,焕发出绿色希望。

在当前国家大力倡导低碳生活、绿色环保的今天,举办此次植树活动意义重大,进一步贯彻了绿色发展理念,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深入人心,让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美好理想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,增强了师生“植绿、爱绿、护绿”的生态文明意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