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


时间:2023-12-27   浏览:312

作者:代红涛  审核:李雯  编发:代红涛

为贯彻落实《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,提升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,12月22日,我校在2107教室举办以“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启航职引未来”为主题的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。本次大赛邀请亚欧学院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李雯、副书记代红涛、副主任文辉担任评委。

大赛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,选手们分别围绕各自就业目标从自我认知、专业分析、职业规划、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主题陈述和展示,并对专家评委的提问做出回答。经过激烈角逐,跨境电商2301班祁远卓、刘俊慷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,王禹丹、董源鑫等5名同学荣获二等奖,张山、蔡昊等7名同学荣获三等奖。

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,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和实力,提升了他们求职竞争力。下一步,学校将以大赛为契机,探索建立“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就”长效机制,切实提升育人成效,推动学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。